- 觀看注意 -

《此為自創文》

《角色崩壞、恐怖有》

 

 

01.

再發生博士那件事之後,大家回到了公路,但卻毫無目標,渾渾噩噩的撐一天算一天。

"究竟為了什麼而活?我是否還活在這世界?"這樣的問題,像病毒一樣的,擴散在團隊裡。

「這樣子下去,不是辦法啊...」涼冬不抱怨了一聲,現在的情況,不只外面是殭屍,連團隊裡的每個人也都像快死的一樣沒精神。

慣例的小組會議,在一個草叢旁的角落舉行著,參加的人有昀、翔太、涼烯、涼冬。

「現在也只能慢慢來啊...目標不見,誰都會感到那麼一點驚慌失措吧。」翔太望著遠方,徐徐地說道。

「但是..現在已經撐不下去了,食物、水、資源都幾乎被搜括空了,在不動身,必死無疑。」昀說著最重要的問題,也是這次會議召開的目的。

「涼烯你覺得呢?」翔太望著涼烯,但涼烯只是眼睛失神的看著天空。

「涼烯!」涼冬拍了拍涼烯的肩,才讓涼烯回過神來。

「阿..對不起,我有點頭暈。」涼烯扶著頭,臉色非常不好。

「涼烯你先去休息吧...」涼冬拍拍涼烯的背,而翔太走過去,先用自己的手背確定涼烯沒有發燒,想想應該是睡不好的緣故。

「好,不好意思..」涼烯起身,便往營地那裏走去,"丹煾...腦子都亂了"。

正當涼烯正要走回營地時,聽到一旁有一點騷動,便爬到了樹上,由上往下的看著,卻看了丹煾和King再一起,像是說著話的樣子。

「找我有事?」丹煾收起了平常討人喜歡的臉,擺出了一副大姊的跩樣。

「呵..做錯事的人還真跩。」King帶著一點暗諷的口氣說著,看著眼前丹煾的臉色變了一下,King覺得更好笑。

「還真抱歉阿,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。」丹煾鎮靜地看著King,但很明顯丹煾臉上的笑容變得不自然。

「音龍那件事,別跟我說你忘了,你也不用騙我,音龍都跟我說了。」King帶著絕對自信的笑容看著丹煾,先在真正的俯瞰者毫無疑問是King。

「嘻嘻嘻嘻...」丹煾低下頭,發出一陣令人發寒的笑聲。

「你笑甚麼?」King明顯地對丹煾的笑聲感到不爽。

「你知道了?又要拿我怎樣?殺了我?還是告訴全部的人?」丹煾臉上掛著笑容,望著King的眼神非常銳利。

「說白一點,我什麼都懶得做,畢竟不關我的事。」King的笑容平淡無奇,但是卻給人一種異樣的敬畏感。

「哈哈!聽到這話我是很開心啦,但是...」丹煾突然間沒有了笑容,眼神漸漸失神,頭微微著歪著。

「怎樣?」King依然以笑容面對著丹煾,只是背後的手正預備著小刀,以防丹煾有什麼偷襲。

「但是....我不會讓對我來說有威脅的人...存在於這世上!」果然,丹煾的手抽出了略為粗大的針,便往King那裏射去。

「意料之中...」King用著小刀,將射來的短針擋下。

「怎麼會這樣...」涼烯在樹上看著底下的打鬥,雖然想阻止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「你啊...其實已經50歲了吧,你的了奇怪的病,身體停留在10歲的身體,但是你的心智可不是10歲阿。」King一邊說著,一邊擋著對方的攻擊,不單單是為了讓丹煾受一點打擊,也知道這裡除了自己和丹煾,還有第三者存在。

「沒錯啊,我的確已經52歲了,那又如何?」丹煾不斷的攻擊King,可見King說出的話並未打擊到丹煾。

「而且你還是所謂的病原體吧?」King抓準了一個時機點,將丹煾踹倒,腳踩在丹煾身體上,俯視著對方狼狽的模樣。

「咳咳...想起來吧,你曾經的模樣,那是如何溫柔身態...」丹煾突然說著奇怪的話語,嘴角因為剛剛的打鬥而溢了一點血。

「怎麼?被我打瘋了?」King將腳拿離,望著對方的一舉一動。

「想起來吧,快想起來吧,快想起剛剛畫過的刀吧!」丹煾突然露出笑容,聲音也隨之加大,而King帶著有點錯愕的表情,只感覺到有風從自己兩頰吹過。

「什...你居然...」就在下一秒,King感覺到臉龐有溫熱的東西流下,髮絲也飄然掉下,才知道剛剛自己一個不注意,讓對方有機可乘。

「哈哈哈,沒想到你只有這點程度阿,你根本不配做我的對手。」丹煾站起身,拍掉身上的灰塵,帶著笑容看著氣急敗壞的對方。

「臭小子,老子我放你一馬,你就那麼想死阿。」King因為丹煾割到了自己帥氣的臉蛋和頭髮,原本打算對丹煾置之不理,看來不想理也得要理了。

「自己大意怪我啊,笨蛋,像你那種臉,毀了還比較好。」丹煾開始變本加厲,從口袋抽出更多的短針。

「你居然敢對罵本大爺,還敢對本大爺做這種事,老子每天花30分鐘保養的頭髮也遭殃,這筆帳,不跟你討回來老子不配叫King。」King抽出了實驗袍的另一把短刀,內心也立誓,不把丹煾碎屍萬段,不會罷休。

「好啊,礙事的人不需要存在。」丹煾也將短針高舉預備著。

不過正當真正開打時,卻聽到一邊的草叢有動靜。

「是誰?」丹煾裝回原本單純的聲音,看到了寒走了過來。

「全體要商討重要大事,你們快點過來吧。」寒對著兩人說著,雖然對兩人的行為和對話感到疑惑,但現在先叫過去再說了。

「好,我們走吧,練習等等再開始吧,King~」丹煾帶著一點戲謔的口氣說著,便牽著寒的手,跟著寒去大家聚集的地方。

「切...不用躲了,早知道你在偷聽。」King默默收起了刀,臨走前不爽的踢了一下大樹,坐在那棵樹樹上的人,便是涼烯。

「摁..聽得很清楚了,丹煾這個禍端,說到底,也是我帶來的阿。」涼烯跳下樹,回想起當初,救了丹煾的那一剎那,現在感到無比的後悔。

「我也聽說了,你們是好朋友,你完全都不知道?真蠢阿。」King說著,字句之間不是責備而是滿腹的不爽,兩人也加快腳步的走去聚集地。

02.

「各位,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我們必須動身,那大家有沒有地點要提出來的。」翔太站在中央說著,手裡拿著剛剛尋獲的地圖,紅色圓圈便是大家目前所在地,。

「這裡是接近佛羅里達的公路,前面是市區,要去那裏碰運氣嗎?」玲妮看著地圖,在圓圈的旁邊有很明顯的都市圖示。

「市區早淪陷了,那裏進得去,你絕對出不來。」櫻夢帶著絕對的口氣說著。

「再說什麼?」此時出現的是King和涼烯,King找了個地方坐下,涼烯則是靠在一旁的樹聽著,兩人因為晚了一步來,所以前半部的討論沒有聽見。

「在討論動身的事情,要找到新的避難點。」音龍說著要點,看到涼烯便站起,走過去靠在身邊。

「簡單,去我家阿。」King說著,跟翔太借了地圖看著「很近阿...原來我家在佛羅里達阿....」King擺出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,沒想到住了那麼久,還第一次知道在佛羅里達。

「那裡安全嗎?有食物嗎?」坐在旁邊的玲妮問著King,King只是笑著點頭。

「那就這樣,大家東西收一收,在天黑以前盡快動身。」翔太說完,大家便帶著一點喜悅與安心地去收東西。

「冰棒、雷影、小K!太好了,終於有目標了。」玲妮開心的抱著三隻動物笑著,這段時間,玲妮都陪著三隻動物玩著,好讓自己覺得還活在這世上。

其實大家也是,都拼命的找事做,好讓自己感覺還活著,好欺騙自己還算充實。

「好了,King,帶路吧。」大家上了車,King騎著重機在前領頭。

刻意繞過危險的市區,再轉了幾個彎,四周的景色也越來越樸實,沒有高樓大廈,只有青翠的植物,當然還有兩三隻落單的殭屍,等坐了幾分鐘的車,映入眼簾的是一棟算大的房子。

「那是你家,好大....」大家都看傻了眼,而且有籬笆圍著,看起來就是很安全的地方。

「還好啦...小孤,我回來了。」King敲著門,大家都在外面等著,果然,有人來應門。

「誰小孤阿,別亂叫好嗎,還有那一群又是怎麼回事?」應門的是一位女子,最令人顯眼的是血色雙瞳。

「喔...隨便撿的就別多問了...」King笑笑的帶過,便走進自家。

「又亂撿?受不了你耶,各位,請進,還有不管你看到甚麼都不用再在意。」孤徐徐的說道,也走進了房子裡。

「看到?挖塞...這是甚麼?動物園嗎?」大家走了進去,不看還好,一看不得了,裏頭全是動物,動物們都和King非常親近。

「就說了不用太在意,阿,還沒自我介紹,我叫淚殞孤,請多指教。」孤和每個人簡略的打個招呼後,便繼續去忙了。

「對了,音藤好嗎?」King問著孤,而孤點頭後便走進廚房。

「音藤?」雪蘋望著King,至於其他人,都跟動物玩瘋了。

「摁,在這裡的隔壁有一另一間房子,裡面住著的人叫音藤凌彥,我們都用望遠鏡互相通訊,因為電沒了,沒辦法用電話。」King說著,指著窗外還有一間小小的房子。

「為甚麼不接來一起住?」雪蘋疑惑地望著King。

「他會來拜訪,只不過她喜歡住在自家。」King說著,而這時孤也叫大家來吃飯。

「好豐盛!」大家看到滿桌的水果和麵包,可能是有生以來最感動的一次晚餐吧。

大家都開心地邊聊邊吃,唯有King,獨自走到廚房,孤也依照往常地準備一隻活雞。

King抓著雞的腳,輕輕往旁一扳,雞的腳被King折斷,King便帶著雞,來到後院的一座穀倉。

「....」King走到了上方,望下看著漆黑的空間,帶了一點騷動的聲音,看了幾秒後,King便將雞丟了下去,過不久便聽到雞的慘叫和撕咬的聲音。

穀倉裡的東西,是連孤都不知道的東西。

等騷動差不多結束,King便帶著安心的笑容,離開了穀倉,臨別前用無聲的話語說了聲晚安。

「涼烯..在想甚麼?」吃飽飯後的涼烯坐在窗口,音龍有點擔心的走過去,輕聲地問著。

「音龍會覺得..我是一種負擔嗎?」涼烯將臉埋在腿間。

「怎麼會呢?」音龍輕抱住涼烯,帶著安慰的口吻說著。

「就是因為我救了丹煾,你才受傷的對吧?我現在對你的感覺不一樣,我不希望你或者任何人受傷....」涼烯緊抓著音龍的手,訴說著自己的不安。

「沒關係的,忍一下,很快就過去了。」音龍說的話還帶著另一個意義。

安頓好了,音龍相信,緊接著會是一個可怕的鬥爭,但是也深信著,贏得生存的將會是我們。

 

 

犬達廢言:

當啷,狗狗出現了汪(進場

這篇比較廢阿汪OTZ

最近都是考試所以很少上來真是對不起阿汪OTZ

希望這篇大家喜歡汪(燦笑搖尾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