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 觀看注意 -

《此為自創文》

 

 

01.

「遊戲創始者...創?」大家都面露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
「摁!就是我!」創面帶微笑的說著。

「來人解釋先吧,我開始亂了,甚麼遊戲創始者....」千寒率先說道,大家圍在客廳的桌子。

「那麼,我先自我介紹吧,我叫創,如各位所知道,我是遊戲創始者,更應該說我是使用者的一個分身。」創說著,但是大家似乎又更混亂。

「在現實中,有一位程式發明者,發明了這個遊戲世界,而我在空無一物的世界被創造出來,他賦予給我的任務就是打造這個世界,而他給了我一位副手-洛燁。」此時,大家的目光全都轉到涼烯身上,因為涼烯曾挑戰過那位名叫洛燁的程式。

「我將程式主導權交給洛燁,自己則是專注在程式的開發,但是沒想到洛燁造反,他創造了遊戲,和遊戲者這樣不平等且暴虐的制度,用來把反對他的人一一除掉,而我知道情況後,當面跟他提出了決鬥,但是沒想到在決鬥過程,我被一道刺眼的光,帶到了一個未知的地方。」創徐徐說著,大家把創所說的光,但涼烯所遇到的光聯想再一起。

「涼烯所遇到的光,和創遇到的光一樣嗎?」千寒望著創,而創只是笑著點頭。

「因為洛燁的暴虐,在一開始有一隊非武裝程式攻進主機,並且造成了一點損壞,雖然事後洛燁將主機修復完整,可是在遊戲世界,可能還是出現了裂縫,通往另一個城市,而我那次就是被光帶到那裏。」創從口袋拿出一個裝置,放在桌上,隨即出現一個由電子所組成的面板影像,影像所顯現的是創所去的城市。

「我也是被帶到那裡,然後遇見了創。」涼烯指著影像左邊有個小洞,那就是裂縫所造成的空洞。

「但是為甚麼,是創和涼烯被吸進去,不是那個洛燁呢?」翔太對這個問題,一直感到不解,尤其又看到涼烯與洛燁的決鬥,消失的是涼烯。

「你也知道,那隊非武裝程式的下場吧...」創望著翔太,而翔太只是點點頭,因為,翔太是那隊程式中,唯一逃過的倖存者。

「他們被洛燁,強制分解並且成為主機的材料喵~」御玄趴在翔太的腿上說著,會知道的原因是翔太曾告訴御玄這世界有過一個"光創革命",而那個"光創革命"就是現在創所說的事件。

「我想..他們的意識還在,所以刻意地將反對統治者的程式或使用者帶到那邊吧。」剛加入的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,但馬上被創和翔太兩位程式駁回。

「程式在生前,也就是還未被分解前,的確是擁有意識,就像我和創一樣。」翔太指著自己說著。

「但是,所有的意識,在程式被分解後,只會儲存在程式自身磁片裡,而磁片將會被回收,刪檔重灌,但也有些人會把磁片留下,算是對那磁片的主人所訴說的依戀,可是,那隊程式的磁片,只有一些我搶救回來,來不及搶救的就.....」創低下頭,而翔太只是輕拍創的肩。

「也就是永遠消失!」雨情說著,創和翔太都點頭,所以,那些程式的意識已經消失,那又是什麼造成裂縫的放抓。

「嗚....」瞬只是咬著不知從拿裡出現的手帕,眼睛淚汪汪的望著大家。

「.....好!咱們繼續!」大家看了一眼,便決定無視,繼續討論。

「那遊戲....」大家在聽過創的解說後,決定把自己所還不知道的問題提出。

「遊戲,是洛燁所創立的,而遊戲分成兩種,一種是"光輪機車戰",另一種就是"光速戰",不過因為"光輪機車戰"很少有人在玩,絕大多都是以"光速戰"為主。」創的面板影像跳到了以前所記錄的光輪機車戰遊戲過程影像。

光輪機車戰,是以隊,或者一對一的遊戲,而玩家要操控機車,利用經過精心設計的車道,把敵方給分解掉,由於真的危險度和被分解的機率太高,而且要同時顧好機車和自身非常困難,所以大多數遊戲者都選擇"光速戰"。

「既然你們被吸進去喵~那又是怎麼出來的喵~吐出來喵?」御玄趴望著創和涼烯,手裡還是拿著毛線球。

「我們也不確定,我和涼烯在使用光輪機車訓練時,就突然被那個黑洞吞噬,之後就回到這裡了。」創說著,望著御玄,伸出手想摸御玄的頭。

「喵!!!!別碰我喵!!!」御玄卻突然大叫,發出貓咪生氣的嘶吼聲,並且抓了創的手,御玄甚至生氣到自己的頭髮都微微上翹。

「希爾!你幹嘛啦!對不起阿,創,你沒受傷吧?」翔太壓著御玄的頭,並緊緊抱住,而御玄則是窩在翔太懷裡,隔著縫隙怒望著創,貓咪的嘶吼聲依然發出。

「我沒事,沒關係。」創只是給御玄一個淺笑,便揉了一下剛剛被抓的手,好險只是皮肉痛。

「那麼,創!策略你不打算說?」涼烯望著創,因為創曾在要回來前,和涼烯商討了一個戰略,但是到現在,創卻遲遲未提口。

「在等等吧,我先把我在那裏研究的事情跟你們說,戰略可能要再過幾天,我沒想過,我消失的這段時間,這世界變得如此之大。」創說著,因為這世界的制度,樣貌都和創消失前大有不同。

「現在有玩遊戲的人,都將被選為光的緝捕手。」創笑說著,拿出了一個硬碟,裡面裝的是創最新研發的軟體。

「光的緝捕手?」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著。

「對!這裡面的軟體,可以捕捉到敵手被分解後所釋出的程式光芒。」創說著,先走到翔太的背後,為翔太灌輸著。

「喵!!!你要對翔太幹嘛喵!!!」在一次,御玄又生氣了,憤怒的爪子就這樣抓向創,可惜這次的襲擊沒有成功。

「希爾,你好了,剛剛創不是也說了,等等你也要灌!」翔太輕摸著御玄的頭,安撫著御玄。

「喵!!!我才不要喵!!!」御玄的毛又豎的更高,看著創的眼神變得很銳利。

「對了,捕捉到光能有甚麼功用?」音龍問著創,而涼烯則是拿下自己的磁片,居然開出了磁片的功能列表。

「你們大家看,這就是磁片的隱藏功能,但是據我和創所知,洛燁還不知道有這個功能,而這個功能,如果捕捉到對方的光芒,對方的意識和過去都會被記載在自己的磁片,然後只要再轉載再創的記憶庫檔裡,日後可以變成歷史,而且在捕捉到的同時,自身力量也會微微增加,這樣不但能幫到自己,連別人也能幫到。」涼烯笑說著,而大家也都點頭,表示願意載上這軟體,成為"光的緝捕手"。

「御玄,你可裝可不裝,我不會勉強你的。」創帶著淺笑對著御玄說,創心裡明白,御玄一定會來裝的,他靠感覺就能知道。

「好了,今天的輪次是瞬和音龍,就先試試看吧。」千寒對著兩人說著,兩人便蓄勢待發的往遊戲場走去。

02.

「你們只要擊敗程式,磁片就會自動將對方的光捕捉到,但是有個盲點,擊敗程式的時候,有時候會捕捉不到,所以並非百分之百。」創在兩人上場前吩咐著。

「.....」音龍看著自己的敵人連上,是一個深藍色光的女子,而他的圖案是雲。

「No.2遊戲場,戰龍V.S藍雲!」裁判說著,而音龍望著藍雲,藍雲只是撇過頭,把自己的磁片取下準備著。

「No.5遊戲場,雙翼V.S地烈!」瞬的對手也連上,是一個青綠色的程式,而他的圖案是如烈焰般的紋路。

「Ready....Go!」鈴聲響起,遊戲開始。

「.....」音龍緊握自己的磁片,衝了過去,破天般的氣勢,一向是音龍的作風。

但是藍雲卻跳了起來,有如雲一樣輕飄過音龍,磁片也打了上去,好險音龍氣勢夠,動作也靈活,所以磁片和磁片撞再一起。

「可惡....」藍雲跳了下來,磁片拋了過去,一條深藍色的光射向音龍,而音龍也拋出自己的磁片,金黃色的光和深藍色的光撞再一起,然後彈開來。

兩人伸出手,自己的磁片再度回到自己手中,而音龍準備再拋出磁片,藍雲看準的音龍磁片的方向,準備躲過,但沒想到,這是音龍的假動作。

「啊!」藍雲被音龍擊倒,身體分解成粒子,藍雲的磁片掉落,而音龍伸出手,接過自己的磁片,不過磁片就在那一瞬間,閃了一下深藍色的光。

「捕捉到了!」創小聲地說著,一旁的涼烯、翔太等人剛剛也都看得很清楚,音龍磁片所發生的事。

「.....」再來到了瞬那裡,瞬的決鬥掙扎了好久,兩人都已經氣喘吁吁。

「受死吧!」瞬的手臂,因為剛被劃到而有點刺痛,但是地烈卻衝了過來,瞬卻跳了起來,輕鬆的樣子彷彿有翅膀一樣。

「甚麼?」地烈轉過頭,沒想到感覺腳下空空。

「嘻嘻!」沒想到瞬剛剛用磁片把腳下踩的地板用碎,導致地烈衝過來,地板碎掉而掉下去,地烈就這樣在最底部被分解。

「No.2遊戲場,勝出者-戰龍,No.5遊戲場,勝出者-雙翼。」裁判說著遊戲結果。

音龍的排名沒有改變,不過瞬的排名往前進了一點。

遊戲過後,音龍覺得沒有以往的累,而藍雲的光,被創轉載到創的記憶庫裡,雖然身體沒了,但至少意識還存在,至少藍雲這個人還沒有完全消失。

「創!那你住在哪裡啊?」千寒問著創,創則是指著荒原。

「為了避免我被洛燁發現,我先住在荒原。」創說著,腰間的黑色棒子抽出,叫出了自己的光輪機車,順道載體力透支的瞬回家。

03.

到了極陰之時,涼烯和音籠照著移往的習慣,來到荒原。

「嗚....阿嗚.....」涼烯對著黑色的夜空狼嚎,雖然沒有月亮,但還是有些許像是星光的亮點,這樣就足夠了。

「涼烯....」音龍輕靠在涼烯身邊,涼烯的狼嚎,雖然是動物的叫聲,但音節卻像極了唱歌,對音龍來說是最美妙動聽的音樂。

「你們!在這做甚麼?」有一個冷淡的女聲出現。

兩人回過頭,對方騎著血紅色光輪的機車。

「我們是...來這裡....」音龍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能緊緊摟住涼烯。

「你們是城市裡的..哼!早點回去,別在這遊蕩,放閃也在家裡放。」眼前的女子說完,便騎著機車去到荒原更深處,對於剛剛的事情,女子毫無感覺。

「涼烯!走吧!」音龍坐上機車,而涼烯坐在後座抱著音龍,短暫的狼嚎就這樣結束。

「喵!!!!那個創到底是誰啊喵!!!」回到家的御玄,像是吃錯藥的把枕頭亂扯亂捏,不管翔太如何安慰都沒有辦法。

「希爾,你冷靜一點啦....」翔太抽走御玄的枕頭,緊緊抱住御玄。

「喵!!!翔太,那個創到底是你的誰啊喵!!!」御玄生氣地瞪著翔太,頭髮翹的比剛剛還高,根本就是已經炸毛了,原本可愛聲音也低了下來,翔太知道御玄是真的生氣了。

「創只是我之前認識的人,加上是我的訓練官,就這樣而已。」翔太把御玄炸開的毛用手摸撫平,御玄聽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,才慢慢恢復冷靜,並且賴在翔太懷裡,蹭著。

「喵~喵~翔太,不要離開我喵~」御玄因為剛剛的打鬧而有點體力透支,所以在翔太懷裡漸漸睡著,嘴裡呢喃著這樣的話。

「我不會離開希爾的!」翔太在御玄額上一吻,便抱著御玄回到寢室睡去。

而這時,在城市最高的房間,洛燁一個人從上觀望著自己所治理的世界。

「大人!有人說,看到了.....」進來的小弟,支支吾吾地不敢說出全部的話。

「看到什麼?」洛燁轉過身,望著進來的小弟。

「有人說,看到了創!」小弟說出的話,讓洛燁先是一愣,然後開口笑了。

「好!太好了!我的好兄弟終於回來了!」洛燁開心的說著,而那句好兄弟的背後,藏了多少秘密。

 

 

犬達廢言:

燃燒完畢汪(揮汗(是黑色的XDD

這次狗狗這篇比較沒有趕,是一點點的打汪OWO

那麼希望大家喜歡,對於遊戲世界還霧茫茫的朋友,這篇應該大略的說明了現在的情況了汪WW

那麼狗狗先去準備下一次的超柴+純氧燃燒了汪XD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