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觀看注意 -

《半自創有》

《角色崩壞、靈動有》

 

 

01.

「你....你們不要過來!汪-嗚-」焰翔被一群受過特殊訓練的狗,猛烈的攻擊著。

「焰翔!你們快住手!」涼烯被綁在一旁,無法動彈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焰翔被攻擊。

「凹嗚-」一聲哀號,焰翔被一條狗咬住脖子,並甩向牆壁,焰翔重重的撞上,然後掉下,動也不動。

「焰翔!你...想做甚麼?不要!汪嗚!」被綁住不代表沒事,鞭子正一下一下重重的抽在涼烯身上。

「說!五靈之石在哪?」手拿鞭子的人類,說了說。

「我死都不會說的!汪嗚!」在一下,人類怒望著涼烯。

當鞭子高舉時,準備再度揮下,焰翔也被狗持續咬著抓著,痛苦....似乎永不停止。

02.

「汪嗚!」涼烯驚醒過來,馬上找尋著焰翔的身影,發現焰翔正在自己身旁熟睡著。

「呼...」鬆了一口氣,涼烯悄悄地起身,靈巧地在不吵醒焰翔的動作下跳下床。

「我們怎麼在這?身上這是...」跳下床,才發現兩人身處在一間臥室,身上有傷口之處被包了繃帶,焰翔也是。

涼烯熟練的用前腳轉開門把,走了出去。

「這裡...」走了出去,看起來是公寓。

涼烯自顧自地走到廚房,打算喝水,但望見冰箱,忍不住開了冷凍庫。

「哇哈哈!冰棒天堂呀!」望見冷凍庫一盒一盒的冰棒,還是自己最愛的蘇打冰,讓涼烯原本隱藏的天真,再次浮上臉龐。

涼烯開心地咬了一盒,並且熟練的用前腳把盒子掀開,從裡頭咬出一枝冰,利爪伸出,把包裝抓開,開心地享受冰棒帶來的甜味與清涼。

「.....」這一切,全被風介進收眼底。

涼烯靈敏的直覺告訴他,背後有人,涼烯轉過頭,是昨天被攻擊的人類。

「嗚....」發出陣陣低吼,告訴對方自己是不好惹的。

風介對於涼烯偷吃冰已經很不爽,再加上像是被當成壞人般的被要脅,又更加不爽,走過去將開起來的冰先放回冰箱,再把涼烯嘴裡咬的冰搶走。

「笨狗,居然偷吃我的冰!」怒視著涼烯,闇冷的神情讓涼烯不由得打起一陣冷顫。

"等等!有靈力的是我,我怕啥啊!"「汪!」低頭道了歉,表示自己很抱歉偷吃冰,但抬頭冷望了風介一眼。

「那表情...」涼烯擺出原本冷酷的神情,闇冷程度不輸風介。

「涼烯!你在哪啊?」焰翔一邊揉眼,一邊走了過來,看到一人一狗在冷瞪著。

「風介!你.....在幹嘛阿?」幾乎是同一個時間,和焰翔同時看到,風介在和涼烯互瞪著,兩人的表情是絕對零度。

「我知道你會講話,對於你的表情,我十分欣賞。」風介望了涼烯,冷笑一聲。

「還真謝謝你的稱讚,對於你的表情,我也十分敬畏。」涼烯冷望著風介。

「他們感覺很有一種奇特的默契,但...」

「在某部分感覺卻像在敵對!」晴矢話還沒說完,焰翔馬上接話。

「我看我們也一樣吧!」晴矢笑了笑,摸了摸焰翔的頭。

「走吧!一起去吃早餐吧!」晴矢走去牽著風介的手,往外走去。

焰翔則走到涼烯那「涼烯!傷口還好吧?」焰翔擔心的將頭輕靠在涼烯背上,這是狗之間表示擔心與關心的姿勢。

「摁,那你呢?你的傷比我還重...」涼烯的眼神滿是擔心,望著焰翔。

「我沒事,涼烯不用擔心!」焰翔笑了笑,輕舔涼烯的臉頰。

「摁...」涼烯露出淺笑,任焰翔舔著。

「你自己也要小心,別讓我擔心。」焰翔望著,淺笑叮嚀著。

「是...」涼烯笑了笑,不過聽到焰翔的肚子傳來聲音。

「.....哈哈...肚子..餓了....」焰翔有點不好意思,前腳搔了搔自己的頭。

「恩.....」涼烯一邊思考,目光轉移到冰箱上面。

「我要是你,不會這樣做喔。」聲音自門口傳來,晴矢嘴裡咬著一塊肉,靠在門邊笑說著。

「肉肉...」焰翔一邊望著晴矢嘴裡的肉,不知不覺眼前的人,好像變成了一塊大肉排。

「....」原本背對著晴矢,涼烯轉過頭,不帶表情,抬頭望著晴矢。

「要不是風介可能看在你受傷的份上,沒經過風介同意就亂吃風介的冰,下場會很慘。」晴矢笑說著,沒注意到腳邊逼近的危險。

「哼!隨便...」涼烯輕哼一聲,眼角撇見焰翔,臉上出現三條線。

「肉肉...」焰翔抓著晴矢的腳,嘴開開就想咬下去。

「喂!我不是肉...」晴矢臉黑的把腳抽離。

「肉肉別跑!」焰翔眼睛閃過閃光,前腳一直想再抓到眼前的大餐。

「天啊,獸性出現了。」晴矢一邊跑,而焰翔緊緊追著。

「呵呵..」涼烯不自覺的笑了出來,走到一旁的陽台,望著窗外的風景。

「好涼..好冰!」原本吹著涼風的涼烯,突然左臉頰感覺到一陣冰冷。

「不是餓了?這給你墊肚子吧。」原來是風介,拿著一隻完好的冰,貼心地拆開包裝並裝在碗裡。

「..謝謝。」涼烯有禮貌的道謝,便走過去慢慢舔著冰棒。

「.....」風介露出一抹淺笑,輕輕撫著涼烯的毛。

「吶!風介,他們要吃狗食嗎?」晴矢全身髒髒的走了進來,臉幾乎黑了一半。

「噗!你是怎麼啦?一大早去和大自然打滾呀。」風介不禁笑了出來,沒看到背後的兇手正輕咬著晴矢的小腿。

「不是我,是這隻。」晴矢指著正在享用小腿的灰紅色狼犬。

「焰翔..你在幹嘛啦,有失禮貌啦。」涼烯抬頭一看,沒想到是焰翔,作為弟弟都有點傻眼了。

「我餓了嘛..誰叫這位大哥看起來像肉排,鬱金香口味的肉排。」焰翔說了說,便繼續享用。

「大哥,你變得好老。」風介又開始笑,這是第一次這樣笑得那麼爽朗。

「肉排..還鬱金香口味的..」晴矢臉上又出現更多黑線,雖然知道焰翔是鬧著玩,因為力道非常的小,甚至有點癢,不過他們兩狗兄弟餓了這一定是真的。

「所以是要給狗食?還是一般的食物?」晴矢回歸正題,而涼烯也走過去把焰翔叼離晴矢的小腿。

「狗食吧,畢竟他們是狗。」風介調節著呼吸,望著坐在地板兩條狼犬,毛色是很大的差別,一個灰藍一個灰紅,而上頭的印記是左右分明,除此之外,從頭到尾根本就是相同的複製體。

「狗食?那是什麼?能玩嗎?」吃飽後,焰翔行程就是玩,不過當然現在沒吃飽,但是要先想想等等該怎麼玩。

「狗食是人類為狗所設計,符合你們身體需求的食品。」風介為焰翔解釋著。

「剛好,剛剛逃跑的時候去買了兩罐。」晴矢從口袋掏出兩個罐頭,到廚房調理台用開罐器打開,到到碗哩,兩人兩狗就聚集在客廳。

「....好奇怪狀態。」焰翔望著碗裡的食物,雖然是肉,但是有點爛泥的狀態,而且顏色也相當的怪異。

「是阿,和我們平常吃的..大有不同..但是味道好香...」涼烯望著,湊近聞了聞,沒想到味道非常地吸引人。

「我..打頭陣先吃吧。」焰翔提起勇氣,過去吃了一口,沒想到吃一口後,露出了感動的表情,便低頭猛吃。

「超好吃的,涼烯你吃吃看。」焰翔一邊說著,一邊狂嗑著第一次吃到這樣好吃的東西。

「喔..」涼烯半信半疑地吃了一口,然後也重複著焰翔的動作。

「你們沒吃過狗食?」晴矢看著眼前兩頭狼吞虎嚥的狼犬。

「沒有,我們都吃麋鹿。」焰翔吃完,舔舔嘴,徐徐地說著。

「麋鹿??你們吃麋鹿??」兩人聽到後,都不敢置信地望著。

「對呀,還要自己抓,自己剝皮...」焰翔回想著自己在南極的生活。

「好飽...」涼烯在此時也吃完,滿足的笑了笑。

「那..自我介紹先吧,我是南雲晴矢,他是涼野風介。」晴矢對著兩兄弟露出燦笑,介紹自己和風介。

「我叫焰翔,他是我弟弟,涼烯。」焰翔笑說著,而涼烯則是趴在一邊休息。

「喔,難怪長得那麼像,是雙胞胎,那你們的家在哪裡?家人還在嗎?」晴矢問著焰翔,焰翔和涼烯都是一愣。

「哦...我們呀..這個...」焰翔用前腳搔搔頭,眼神不定時飄向涼烯。

「...你們可以先住下沒關係。」風介望著焰翔,而焰翔則是露出感激的表情。

「謝謝!感激不盡。」焰翔撲到了風介身上,開心的蹭著對方。

「.....」涼烯看了一眼,默默地走到陽台。

「....怎麼?不喜歡我們?」晴矢走過去,開玩笑地說著,並摸了摸涼烯的頭。

「對!我不喜歡你們,我恨你們,不單單只是你們,我恨透每一個人類。」涼烯轉過頭說著,眼神沒有之前的光彩。

「你和人類..有甚麼深仇大恨嗎?」晴矢問著,坐在一邊,他知道涼烯並不是真心恨他,而是對人類的恨,所以理當的把自己歸納在這一類。

「人類毀了我們的家,還奪走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,利用我們對他們的信任,我怎麼可能不恨。」涼烯冷冷地笑著,一邊說著,眼眶也不自覺地泛著更多淚。

「世上有分成好人與壞人,相信我,我們絕不會傷害你的,你看焰翔,這樣開心難道不好?別把自己的心靈封閉。」晴矢把涼烯擁在懷裡,摸著涼烯的毛。

「.....」涼烯回過頭,焰翔正開心的和風介玩著,自己低頭思考了一下,頭蹭了蹭晴矢。

「還真像,跟那時的冰棒白癡一樣。」晴矢小聲地說著,卻不知這話傳進風介耳裡。

「焰翔,幫我一個忙吧。」風介在焰翔耳邊說著,焰翔則是開心的點頭。

「晴矢!」焰翔撲了過去,蹭了蹭晴矢,然後前腳慢慢地壓制住晴矢。

「焰翔阿,怎麼了?」晴矢望著焰翔,沒有察覺到被壓制的感覺。

「鬱金香,你剛剛叫我甚麼?」風介冒著微微殺氣的出現在晴矢面前,手拿著冷凍庫的冰塊。

「沒..沒有阿。」晴矢冒著冷汗,才發覺到自己被焰翔用靈力繩綁住了。

「還說沒有,焰翔!」風介對焰翔使了一個眼色,焰翔笑著點頭,用利爪把晴矢的上衣扯開。

「我的衣服,風介你想幹嘛?」晴矢錯愕地望著風介,風介只是笑笑,把冰塊放在晴矢的胸膛上。

「天殺的冷呀!住手!好冰!撲哈哈哈,不要..不要搔我癢啦...」放冰塊就算了,焰翔還很故意的用自己尾巴搔晴矢的癢。

「認錯就饒你一條命。」風介坐在一旁看好戲,不過晴矢還是不妥協。

「涼烯..撲哈哈...幫我啦...」晴矢決定向涼烯求救。

「涼烯!冰箱裡的冰你去吃吧。」風介摸著涼烯的頭,然後繼續看著晴矢。

「好吧..晴矢!你加油!」涼攜半跳半走的去了冰箱那哩,開心的享用冰棒。

「見死不救..哈哈..好啦好啦,對不起啦,我錯了。」晴矢受不了,終於道歉了,而焰翔也收手,風介帶著得逞的笑容,去和涼烯一起吃冰,享受勝利的滋味。

「晴矢..Are you ok?」涼烯叼了一隻冰,走到陽台望著在太陽底下死灘的晴矢。

「NO...你居然棄我而去,好小子。」晴矢跳了起來,勾住涼烯開始搔涼烯的癢,而在一旁觀看的就是風介與焰翔。

「撲哈哈..對不起啦...阿哈哈..住手啦...」涼烯開始放聲大笑,而這笑聲急具感染度,連一旁的風介與焰翔,還有加害人晴矢也都開始笑了。

不過在這笑聲外,有著一個危險,正等著沉浸在歡樂中的四人。

「是他們?」陌生男子望著他所飼養的狗,而狗兒點點頭,眼睛發出異常的藍光。

「還真是一箭雙鵰,連狗靈都自投羅網...」男子露出邪笑,計畫著一個可怕的事情。

 

 

犬達廢言:

久違的點文生出來了汪(汗顏

龍龍對不起阿,狗狗那麼晚才生出來汪(跪

咱們兩兄弟就要好好的來欺負..不是,是照顧晴矢了汪(燦笑(遭扁

那希望龍龍和大家喜歡汪(滾走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龍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