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觀看注意 -

《此為自創文》

《角色崩壞、恐怖有》

 

 

01.

天剛亮,城市被早晨的陽光包圍住,一片金黃,相當漂亮,只不過.......在各處,卻染上了一絲血紅。

音龍獨自站在窗外,隱隱約約地看著窗外,而且次數非常頻繁。

「音龍,你在找什麼?」音龍回過頭,是涼烯,涼烯睡眼惺忪的模樣,一看就知道是剛睡醒。

「沒有啊!」音龍給涼烯一個淺笑。

「明明就有,你在找尋著什麼?」涼烯看著音龍。

「我再等一個人.....雷影!」音龍回過頭,坐在沙發上。

「雷影?他是.....」涼烯也坐在沙發上,身體往後靠,眼睛閉起進入淺眠狀態。

「他是我養的一頭獅子。」音龍從口袋中,拿出一張照片。

「這是雷影。」音龍指著照片上,金棕色的獅子。

「和你的髮色好像,雷影怎麼了?難道也.....」涼烯原先睜開一隻眼望著照片,隨後便完全清醒,雙眼望著音龍。

「我也不知道,當初,我帶著雷影,和一袋的裝滿武器的包包,開著鐵雪龍,準備逃跑,但半途被殭屍攻擊,雷影自願做誘餌,就這樣和我走失,我自己帶著包包,跑來這裡,因為這裡是唯一沒上鎖的房子,但是,包包卻在半途掉了。」音龍看著照片,眼淚不自覺的落下。

「所以,你還在等雷影?」涼烯看了音龍一眼,回過頭看了冰棒一下,冰棒仍然舒服地躺在涼烯為牠準備的墊子上,手玩著墊子上的球『當初也是,冰棒為了救我,奮不顧身的面對殭屍。』

「對,因為我答應他,我不會丟下他,我會等他,所以,雷影會活著回來見我的。」音龍握住了照片,露出了燦笑。

「是啊!雷影一定會回來的。」涼烯拍了音龍肩膀一下,為音龍打氣。

「你們都醒啦!」風介從樓上走了下來。

「來的正好,我們要來討論一下事情。」涼烯看著風介。

「事情?」音龍和風介疑惑的看著涼烯。

「現在的我們,武器都有了,只差一個很重要的元素,那就是維持生命的能量,我看了一下家裡僅有的食物,最多只能撐兩天。」涼烯在一張白紙上,畫著某些東西。

「那我們該怎麼辦?附近也沒有能找到食物的地方啊!」風介看著兩人,音龍則是在思考著某些事情。

「看這裡。」涼烯拿起剛剛在畫的東西,是地圖。

「從這裡,離警局沒多遠,警局倉庫裡的食物,也夠我們撐一下。」涼烯在圖上,畫了路線。

「確實,如果快跑到那,不用幾分鐘,不過,這條路,途中停著我的車"鐵雪龍",如果開著他,速度會更快。」音龍看著地圖,用手指著路線經過的地方。

「那就這樣,我們跑過去,音龍,你開車,風介掩護冰棒上車,我墊後,明天行動,可以嗎?」涼烯看著兩人,風介和音龍都點頭,冰棒也點了一下頭。

「那我去我爸的房間一下,看還需要帶什麼東西,對了,你們到我的房間,各自選一套衣服帶著,我房間有包包,把衣服和武器裝在裡面。」涼烯對音龍和風介,指著旁邊的房間。

「知道了!」風介和音龍,應了涼烯一聲,便走進房間,而涼烯則是走進長廊盡頭的房間。

「爸爸的工作室。」涼烯看了一眼房門,深吸一口氣,便開門走了進去。

涼烯看了四周一眼,東西有被些微翻過,但還不是很亂,涼烯開始在房間內巡視。

「都好了,我們先到樓下等涼烯吧。」兩人各拿著一個包包,裡面是衣物和武器。

涼烯整理著爸爸桌上的雜物,分別收進抽屜。

鏹!一聲響亮,物品掉落的聲音。

「那是什麼啊?一片光碟?」看著剛才掉落的光碟,涼烯走上前,撿了起來。

走到爸爸角落的DVD播放器,放了進去。

看完後「怎麼會這樣,不過....至少有了目標,佛羅里達的"馬羅實驗室"」

涼烯看完後,將光碟小心的收進包包,卻聽到樓下有聲音。

「怎麼會有東西再敲門?」風介害怕的躲在沙發後。

「怎麼了?」涼烯趕緊下樓,看到風介躲在沙發後,而音龍則拿著手槍,對著家門,而家門發出類似敲門的聲音。

「殭屍嗎?」涼烯趕緊抽起褲邊口袋的手槍。

碰!門被撞開了,但不是人的身影,是一頭......獅子?

「哇!」音龍被黑影壓著。

「音龍!」涼烯槍口指著壓在音龍身上的龐大物體,準備開槍。

「嗚哈哈,雷影,別弄了!」聽到笑聲,涼烯將拿著手槍的手鬆開來。

雷影趕緊將門關上,撲向音龍,音龍開心的抱著雷影,眼淚如潰堤般掉下。

「等等!音龍!牠的嘴裡有血,我先看看。」音龍聽到,急忙放開音龍,涼烯走上前。

「吼!」雷影撲向涼烯,將涼烯壓制在地,利牙準備咬向涼烯。

「汪!吼....」冰棒將雷影撞離涼烯身上,兇惡的看著雷影。

兩條動物,用兇惡的眼神彼此對看著。

「冰棒,不要!」涼烯上前抱住冰棒「我不會讓你傷害牠。」涼烯怒視著雷影,眼神裡沒有一絲恐懼。

雷影被涼烯的動作嚇到,讓雷影想起了一些回憶,他收起敵意,對涼烯和冰棒鞠了一躬。

「雷影!他們不是壞人。」音龍衝上前,抱住雷影,雷影點了一下頭,表示自己知道。

「涼烯,對不起,雷影就是這樣,他不是很相信人。」音龍趕緊和涼烯道歉,風介這時走了出來。

雷影看到風介,又燃起敵意,兇惡的看著風介。

「他也不是敵人。」音龍用手拂過雷影的鬃毛,雷影也收起敵意,開心的撲向音龍。

「多了一條獅子啊。」風介看著音龍抱著的獅子。

所有的人,都聚到了客廳。

「我是犬神涼烯,這是我的狗,冰棒。」涼烯指著冰棒,和雷影介紹。

「我是涼野風介。」風介看著雷影。

而雷影點了一下頭,便湊到風介和涼烯面前趴著。

涼烯和風介,開始摸著雷影的毛。

而冰棒呢?臉帶醋意的跑到音龍身旁。

「嘿!你們家的冰棒吃醋囉!」音龍開始撫摸著冰棒。

「哈哈!」三個人都笑了起來。

02.

到了隔天,大家都準備好了,風介多了個需要照應的獅子,雷影,但據說,雷影的攻擊力也是強。

「準備好了吧!」涼烯看了大家一眼,大家都點了一下頭。

咿-門開了!

門外有著一具屍體,是涼烯剛來,被音龍暴頭的那一具,其他,沒有任何殭屍。

「好!走!」音龍率先走出去,後頭依序雷影、風介、冰棒、涼烯。

五人開始跑著預定路線,看到了音龍的車"鐵雪龍"。

但是,車旁圍了兩隻殭屍,讓計畫停擺。

「怎麼辦?現在開槍,槍聲會引來殭屍,如果待到殭屍走開,難保不會再有殭屍過來。」風介擔憂的望著。

此時,雷影和冰棒互看了一眼,便衝了過去。

「雷影!」音龍準備衝過去,但被涼烯制止。

「他們會這麼做,一定有足夠的能力才敢賭。」涼烯嘴角微揚,看著冰棒和雷影。

雷影撲上殭屍,開始猛力撕咬,有了冰棒的幫忙,更快的把殭屍的頭和身體分家。

在幾分鐘後,另一隻殭屍,肚子被冰棒和雷影開了個大洞,內臟掉的到處都是,頭和身體也分家了。

「很好!走吧!」音龍帶著大家,坐上了車。

「冰棒,雷影,過來。」風介拿布,幫冰棒和雷影,把嘴裡的血跡和屍塊擦乾淨。

涼烯拿著刀,拉開窗戶,音龍則是開始開著車。

「來了!」音龍提醒著涼烯,前方有隻殭屍。

涼烯將上半身,從車窗伸出去。

音龍加快了速度,涼烯抓準時機,刀子一揮,殭屍的頭,從身體落下。

涼烯將身體伸了進來,和音龍擊掌,與後座了風介、冰棒、雷影也互擊了一下。

「涼烯!」音龍停了下來,往前方指。

這次並不是落單的殭屍,而是一大群,少說也有十隻。

「我沒辦法對付那麼多。」涼烯眉頭一皺。

「繞路?」風介看著眼前的殭屍。

「不!等等先這樣....」涼烯和兩人討論起來。

「哇靠!你當我們是電影裡的主角啊?」音龍疑惑的看著涼烯。

「等快到時,你放慢速度,以人體反射動作,應該可以成功,風介,等等你要先跳。」涼烯回過頭看著風介。

「我?好吧!」風介很勉強的答應,畢竟現在要活下來,必須放手一搏。

「等等門打開,你只要往下一跳,直接蹲下來,不要跑,就可以了。」涼烯指著前面的一個路燈「那個點跳。」

風介點了點頭「冰棒,雷影,你們順著路燈,依序跳下。」雷影和冰棒也點了一下頭。

「準備好了?」音龍回過頭,看著大家,大家也點了一下頭。

音龍開始加速,再第一個路燈,放慢了一點速度。

「風介!」涼烯大聲喊著,風介開了車門,往外跳下,並快速蹲下,完美落地。

「冰棒,雷影!」冰棒和雷影也照著剛剛的計畫,順利的跳了下車。

「音龍,等等我會在我剛所說的後門等你,你等等直接跑來就可以了。」涼烯對音龍提醒一下,便打開車門跳了出去。

涼烯看著音龍的車衝了過去,所有殭屍往車的方向跑去,等到道路被淨空,涼烯回頭望了三人一眼。

三人點了一下頭,便往警局的方向快速衝去。

「呼!呼!」風介靠在警局裡面的牆壁,補充著氧氣。

警局雪白的牆壁,也染上了血跡,連桌子上,也都有打鬥過後的痕跡。

涼烯跑向後門,四處環視,開始找尋音龍的身影。

「涼烯!」音龍跑了過來,後頭跟了一群殭屍。

「快來!」涼烯對音龍招手,等到音龍進門,涼烯把門關住,門後發出殭屍拍打門發出的聲音。

「沒關係嗎?」音龍指著門。

「這門,堅固的很。」涼烯往大廳走去,音龍尾隨在後。

看到在大廳的四人後,涼烯走向一道門。

「再往裡面走吧!」涼烯準備開門,誰知道,有一群身穿警察制服的殭屍,從門後走了出來。

「媽呀!」風介叫出聲,殭屍開始擠著門,但涼烯壓著。

「你們快走,這個走廊到底有個房間,進去,不要出來。」涼烯指著旁邊的一個走道。

「我不能丟下你。」風介激動的看著涼烯。

「你們走,我不會有事,快點,我撐不住了。」涼烯硬撐著,但門後起碼有五隻左右的成年人殭屍,一個小孩怎麼擋的住。

「走吧!」音龍帶著三人,開始往涼烯所說的房間跑去。

涼烯往前一跳,門被湧來的五隻殭屍撞開,涼烯在大廳繞了一圈後,往殭屍湧來的門內跑進。

03.

「看到了,是那間吧。」音龍指著走廊盡頭的一間房間,可是,那房間卻有一片大玻璃,看起來像是再審問犯人的那種房間。

「可以嗎,可是有玻璃耶?」風介納悶的問著音龍。

「等等,玻璃後面是牆吧?沒看到有東西,只有白白一片。」音龍看著玻璃。

「可是有門?會不會門一打開,又像剛剛那樣吧?」風介看著門。

「試試看才知道,況且我們和涼烯約好的地方在這,如果在這時分散開來,情況是對我們不利。」音龍走上前,先在門外敲了兩聲,耳朵貼在門上,仔細的聽著房內的動靜。

「有聲音嗎?」風介也走上前。

音龍搖搖頭,便轉開門把,開了門,而裡面,居然還通著三間大房間。

「哇塞!好寬敞喔!」四人走了進去。

此時,一間房間,走出來的是,一條狗,是挪威犬。

挪威犬兇惡的看著闖進來的四人。

「是殭屍嗎?」風介再音龍耳邊詢問。

「不,沒有咬痕和抓傷。」音龍大概看了挪威犬一眼。

此時,挪威犬衝了過來,利牙對準四人,而雷影和冰棒,早以擋再音龍和風介面前,準備應戰。

「凹嗚!」挪威犬被空降的通風孔蓋打中,哀號一聲,退後了一步。

四人抬頭一看,看到涼烯從少了蓋子的通風孔跳了下來。

挪威犬一看到涼烯,便湊上前。

「猛禽,你就是這樣,還沒搞清楚就亂咬人。」涼烯回過頭,拍了挪威犬的頭一下。

而挪威犬開心的搖著尾巴,再涼烯身旁跳來跳去。

「涼烯,這是怎麼回事?」音龍看著涼烯。

「喔!這裡是"葛萊分密室",是我爸建造的。」涼烯拿了一張椅子,坐了下來。

此時,剛剛的五隻殭屍,從這條走廊出現,走了過來。

音龍趕緊拿著手槍,對著門,一邊看著玻璃外的殭屍,但殭屍看了玻璃一眼,卻轉身離開。

「這玻璃很特殊,人從外面看不見東西,但可以從裡面看到外面,而且,這是經過強化的玻璃,子彈射不穿。」涼烯看著音龍,音龍將手放了下來。

「對了!這條狗是?」風介指著剛剛要攻擊我們的挪威犬。

「牠叫"猛禽",是我們警局局長養的一隻狗,工作是緝毒和咬老二。」涼烯說的一派輕鬆。

「咬老二?!」音龍和風介一聽到"咬老二"這動作,嚇的將手擺在重要部位上。

「不是那種"咬老二",是因為局長生了三個兒子,為獨老二很調皮,所以養牠來"咬老二"。」涼烯笑著說,不過這情形也不是第一次。

「呼!幸好,我還不想絕子絕孫。」音龍鬆了一口氣。

「對了,阿你怎麼會從那裡下來?」音龍指著剛剛涼烯跳下來的通風孔。

「剛剛殭屍衝出來的那到門後,有個房間的通風孔和這裡相連,從那裡鑽來的啊!」涼烯站了起來,分別走到三個房間的門口。

「這裡分別是沐浴室、練習室和休息室,練習室又分成練武室和練射室。」涼烯從左到右,依序介紹著。

「等等先去檢查倉庫,再來,就是體能訓練。」涼烯把東西卸下,放在桌子上。

「體能訓練?」風介和音龍也將包包放在桌子上。

「練習室裡面也有專練體能的器材,殭屍不會喘,但我們不一樣。」涼烯再度拿出一張紙,畫著地圖。

「涼烯說的有理,但是,涼烯!」音龍回過頭,看著涼烯。

「怎麼了?」涼烯回過頭看著音龍。

「今天先休息一下,我們的體力有點負荷不了這樣的活動。」音龍喘了一口氣,看著風介。

「是啊!」風介打算走向椅子,腳步有點不穩。

涼烯趕緊衝上前去,扶住風介「對不起,我太著急了,反而沒想到你們。」涼烯看著風介,他的呼吸有點倉促。

「沒...沒關係。」風介給涼烯一個淺笑,繼續調節著呼吸。

「那今天先去洗澡好了。」涼烯望著沐浴室。

「沒有斷水嗎?」音龍問著涼烯。

「這個房間的水是利用水桶連下來的,所以不會斷,只是用完時,就真的沒水了,不過我爸上次才把他加滿,所以應該還有。」涼烯走到沐浴室裡,聽見水聲傳了出來。

「等等去洗澡吧。」音龍看著風介,而風介點了點頭。

「那有斷電嗎?」風介看著天花板,有電燈的設備,連桌子上也有電腦的設備。

「對耶,我看看。」涼烯趕緊開著電腦。

「太好了,有餘電。」涼烯看著正在開機的電腦。

「這可以看到警局的監視錄影機的畫面,糟了!」涼烯臉色下沉。

「怎麼了?」風介和音龍湊上前。

「看到這房間了嗎?」涼烯指著畫面上的一間房間,裡面全都是身穿警局制服的殭屍。

「怎麼了?難道說?」音龍看著涼烯。

「沒錯,那就是我們來的目的。」涼烯手壓著頭,表情很無奈。

「怎麼會。」風介跌坐了下來。

「看來,我們必須再找到別的地方。」音龍按著頭,深思了一下。

04.

等到大家洗完澡後,天色也已經暗了。

碰!碰!

原本已經入睡的風介和音龍,被槍聲吵醒,他們一起走到了練射室。

「涼烯?」風介看著涼烯,對著黑暗的另一頭開槍。

「你們啊?被我吵醒了嗎?抱歉。」涼烯放下手上的槍,按下了控制板上的一個按鍵。

「我也想練槍法,教我好嗎?涼烯。」風介拿起了涼烯給的手槍。

「來吧!」涼烯又按了控制板上的按鍵。

在黑暗的一端,出現的是三具被勾住的人形"標靶"。

「哇!做的和人好像。」音龍走道人形標把面前,戳著人形標靶的嘴唇。

「對耶!」風介也走上前,看著那些標靶。

「等等,這是....真的人?!」音龍回過頭,看著涼烯。

「你必須習慣,對人射擊的感覺。」涼烯拿起手槍,射向左邊的屍體。

「我....」風介看了一眼,跑出了練射室。

「我明白道理,但風介...」音龍看了門一眼。

「現在,世界已經改變,我們不能太過軟弱。」涼烯看著門,因為他知道,風介正靠在門邊,聽著我們的對話。

「你在射擊那些殭屍時,總會想過,他只是個平凡人,沒有犯罪,為了生活,家庭而四處奔波的人,但是,現在的世界,已經不容許我們思考這些事,我們的確還保有人性,但我們所面對的,可是毫無感情可言的殭屍,他們一心只想吃掉我們。」

這時,風介走了進來。

「這就是現實,現在的我們,必須不擇手段,來求生存。」涼烯看著眼前兩人。

「生存!」風介看著眼前的屍體,深吸一口氣後,對著屍體開槍。

「再專注一點。」涼烯對著風介喊著。

碰!碰!

「很好!」看著風介,兩發都打中肩膀。

「先這樣,去睡吧。」涼烯將練射室的燈關掉,走到休息室。

 一大早起來,大家面對著毫無目標的一天。

「音龍,你說你曾經掉了一個武器包包,對嗎?」涼烯問著音龍。

「對啊,我記得,那裏有一台坦克車耶。」音龍對著兩人說。

「那裡離這很近,先去拿到手,再想想計畫吧。」涼烯看著兩人,兩人也點了點頭。

三人帶著雷影、冰棒和猛禽,往目的地走去,他們跑出警局後,一個轉角,便看見包包了。

等到三人到達目的地時,風介和音龍爬進坦克車內部。

這時,他們都沒發現,他們身後,出現了無生命體,正往他們移動,還有一位拿著望遠鏡的神秘男子,在大樓上空,看著底下的一舉一動。

「還滿寬敞的。」音龍先走了進去。

「吼!」沒想到,一隻殭屍竟然從後面抓住音龍,準備咬音龍的手。

「媽呀!」音龍有點慌張的拿著手槍,往殭屍的頭射去。

「怎麼了?」風介第二個下來,涼烯只有下半身在坦克車內。

「沒事,被偷襲,但解決了。」音龍挪了個位子給風介,涼烯也準備下來。

「猛禽!」涼烯看到猛禽咬著包包,但被一隻殭屍偷襲。

「汪-嗚-」猛禽哀號一聲,沒想到從旁邊也冒出了兩隻殭屍。

「阿!」涼烯突然被一隻殭屍拉住頭髮,往後一看,沒想到,我們被一群殭屍偷襲到。

殭屍們紛紛圍住猛禽,某部分往坦克車上爬上來,涼烯手一揮,殭屍被甩開,涼烯趕緊將坦克車的門關上。

「怎麼了?」音龍和風介被涼烯的動作嚇到。

「我們被殭屍突襲,猛禽....被吃了。」涼烯按著頭。

「那雷影和冰棒呢?」音龍搖著涼烯。

「不知道,我沒看到。」涼烯看著音龍,音龍身後有一具屍體。

「那是....」涼烯指著音龍身後的屍體。

「剛剛坦克車裡面的殭屍,音龍解決了。」風介挪了個位子給涼烯。

但涼烯和音龍很擔憂,因為唯一的家人,在外面還不知道是死是活。

風介一眼就看出涼烯和音龍所擔心的事「別擔心,他們一定有足夠的能力,可以活下來。」

音龍和涼烯互看了一眼,他們相信,冰棒和雷影會活著的。

這時,坦克車上的無線電發出聲音『關在裡面很悶吧。』

 

 

犬達廢言:

這篇拖超久的,打了三天才打完,慚愧啊(跪

這集除了第一集所出現的角色,還有那位最後的神秘人。

至於是誰,等到下集就知道囉OW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狗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